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区领导调研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和朝阳律师品牌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0-01-09

   1月8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谷昆鹏,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区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闫丽娟一行调研区律师行业党建和区律师协会工作,并慰问朝阳律师。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律师协会监事长杨晓虹,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万欣、刘晓明参加会议。

image001.jpg

   张维刚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党建宣传长廊和党建活动室。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随后,与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及协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曹宏同志从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杨光同志从立足于全国最大基层协会,联合其他兄弟协会,致力于行业尊严和幸福建设;立足于全国最重要的涉外法律服务力量,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涉外法律服务中,发挥切实作用;立足于全国最领先的党建经验,做好社会责任、公益调解、伦理教育,使朝阳律师成为法治先锋的重要力量,成为协会规范化建设的典范三个方面汇报了朝阳律师品牌建设工作情况。

   王远捷同志对区委领导、各部门一直以来对律师行业的关心、支持和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区律师协会把领导对于律师行业和律师的关心传达给每位律师。希望在下一年的工作中,要坚持创新,不断促进行业发展、业务发展和规范管理;要有危机意识,确保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要有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国家法治建设、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谷昆鹏同志在充分肯定区律师行业工作的基础上,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紧紧抓牢党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紧紧抓牢党的政治引领作用,把住政治方向,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引导律师群体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推进法治社会进程贡献力量。

   张维刚同志从五个方面肯定了朝阳律师的工作,即朝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律师品牌创建扎实活跃,推动法治建设积极参与,律师权益保障得到加强,行业自身建设更加严格。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强化党组织建设,提升政治引领力;二是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法治建设推动力;三是强化朝阳律师品牌建设,提升社会影响力;四是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律师队伍凝聚力;五是强化廉洁自律建设,提升行业净化力。最后,代表区委政法委带来问候,祝愿朝阳区律师协会越办越好,祝福全体朝阳律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