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江达县法律援助项目”线上启动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0-08-18

1.jpg

   8月18日,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司法局联合举办了“江达县法律援助项目”启动仪式。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江达县司法局局长布江冬梅,朝阳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江达县妇联主席扎西永措,江达县教育局局长毛永,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副会长蔡春雷出席。朝阳区律师协会公益委员会主任杜云峰、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郑玮,家理律师事务所2019年度援藏律师刘然、执行主任姜鹏飞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由家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易轶主持。

2.jpg

   启动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江达法律援项目公益宣传片,刘然律师介绍援藏工作情况,姜鹏飞主任介绍江达县法律援助项目具体情况。

3.png

   王远捷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朝阳律师积极配合“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和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的相关工作,每年都有律师志愿者到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虽然建所时间不长,但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自发组织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司法局共同展开联建法援项目。同时,对此项目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项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1+1”行动、援藏律师团工作当政治任务来完成好。二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项目。要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办理好每一起法律援助案件。要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要当好政府法律顾问,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认真开展培训工作,培养法律服务人才。三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支撑项目。要深入了解当地政府、群众的法律需求。要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手段。要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传播法律援助志愿精神,甘于奉献。

4.png

   布江冬梅局长介绍了江达县的法制工作情况,以及刘然律师在江达的工作成果。她表示,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朝阳区妇联、朝阳区律协和家理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以及以刘然律师为代表的朝阳律师的援藏法律服务,对西藏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江达县对此表达最崇高的谢意。

5.png

   蔡春雷副会长表示,法律援助,援的是法律,递的是理念,助的是民心,朝阳区律师协会将对此项目大力支持,把项目做大、做实、做好。随后,易轶主任宣布援助活动正式启动,并介绍了10户贫困妇女儿童家庭帮扶情况,《民法典》普法宣传计划;杜云峰主任宣布“一对一法律咨询平台”正式启动;郑玮律师介绍了5名法学学子帮扶情况。

6.png


7.png


8.jpg


9.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