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大成律师事务所综合党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4-21

   近日,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综合党委认真贯彻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神,邀请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博士讲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专题党课。大成所综合党委及管委会班子成员、大成所北京总部各支部党员、各业务部门主管等近30人现场参加学习,全国各分所3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聆听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422085123.jpg

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博士讲党课


   马龙虎副部长从中国古代统一战线思想和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统一战线思想讲起,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统一战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统一战线、改革开放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四部分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他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马龙虎副部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党史,就是学习我们党的百年筚路蓝缕史、艰辛探索史、苦难辉煌史;悟思想,就是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实事,就是以实际行动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一切工作;开新局,就是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本次生动详实的党课得到律师们的高度好评和赞扬,他们表示通过系统重温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史,不仅增长了历史知识,而且有利于深刻理解党吸取历史经验教训,团结带领人民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使人受益匪浅。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