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第三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第十五次理事会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1-12-26

   12月26日,第三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第十五次理事会。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受邀参加。监事长杨晓虹、秘书长刘素红和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区律师协会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7102649.jpg

   会上,杨光会长通报了第四季度工作情况。他表示:今年,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被中共北京市委评为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朝阳区律师协会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被北京市企业评价协会评为5A级社会组织,并荣获首都文明单位和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这都是朝阳律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全区律师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先锋 行业典范 中国形象”的朝阳律师内涵。

微信图片_20211227102656.jpg

   曹宏书记表示:今年,朝阳区律师行业克服重重困难,整体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全行业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充分发挥了党的政治引领作用,确保律师行业稳步发展。二是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组建服务“两区”法律人才库,与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共同签订《关于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规范法官和律师职业行为维护司法公正的合作协议》,推行数字化考核档案,加强投诉案件调处制度,多方位、多元化提升行业管理、改善执业环境。三是全面开展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加强对律师队伍的监督和管理,全力保障律师队伍稳定健康发展。希望在新的一年,全行业砥砺前行,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