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宣传与联络委员会2012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    2013-04-17

 

一、冬 破冰 摸索实践

自宣联委成立以来,各成员工作认真,积极参与其他委员会的各项活动,这其中包括 会员事务委员会举办的 乒乓球赛, 组织参观了党建90周年成果展,会员事务委员会举办的篝火晚会等等,但因为宣联委自身定位不明确,其作用没有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

时光荏苒,又到年终工作汇报之时。回想去年工作汇报之时,大家对于宣联委工作的勉励与期望言犹在耳。回去之后,我们认真反思,一年摸索、一年实践,终得破冰。

我们认真总结了上一年度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缺点,并怀着极高的热忱在本年度改进这些缺点,在年初的朝阳律协元宵晚会上,作为唯一一个自排自演、参加演出的专业委员会,宣联委的手语舞《感谢你》获得了一致好评,进而被选入七一党委创先争优跟党走,先进党员表彰会节目,并作为优秀节目,获选北京市律协组织的文艺汇演。《感谢你》舞出了宣联委成员的热情,道出了朝阳律协的心声,也展示了朝阳律师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个好的开端,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作为朝阳律协的一员,宣联委兢兢业业,摸索着发展方向,随着朝阳律协工作的逐步展开而渐入佳境。

二、春 孕育 蓄势待发

2012年8月,随着李刚会长任职主管宣联委的工作,犹如平地一声春雷,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李刚会长指出,本届任期已经过半,各个委员会的工作已经初显成效,可是,好酒也怕巷子深,这些工作成果应该及时宣传出去,这就是我们宣联委责无旁贷的工作职责。我们宣联委自身定位应放在宣传这一件事上,用心把这件事做好,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李刚会长在指明工作方向的同时,还给我们下一步的宣传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要在各个委员会之间建立和宣联委委员的沟通联络机制,具体到每个委员会落实专门的联络员,真正做到责任包干,执行到位。

会后,我们宣联委内部专门召开了专题讨论会,派专门联络与各委员会建立了联络关系,李刚会长在会上要求的联络机制我们已经落实到每个人,我们整装待发,随时迎接与其他委员会的通力合作。

本年度,在与秘书处及其他专业委员会的合作之下,宣联委主要进行了以下工作:

1、网站建设:

2012年8月6日,宣联委周世峰主任、邢万兵副秘书长在朝阳律协大会议室汇报朝阳律协官网筹建事宜,会长赵曾海、副会长徐蓬及各专门委员会(业务研究会)负责人听取了汇报。以宣联委2011年拟定形成的网站设计方案与招标文件为载体,参会人员各自提出真知灼见。赵曾海会长要求:律协网站不应当仅仅是展示型,而应当集展示、办公、管理为一体,充分体现先崭性。会议确定,由宣联委充分吸纳参与人员意见,再次完善设计方案,再报律协领导审核,以此推进网站建设。

2、手机报

3、朝阳律师杂志

4、联络机制

5、朝阳律师论坛

6、手语舞

三、夏 怒放 繁花似锦

经过破冰与孕育,我们深信宣联委的工作一定会迎来怒放之时。但是,如何能和各个委员会的工作更深的配合,达到交相辉映齐发异彩才是我们更高的追求。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就要求我们有新的共同理念:宣传是极为重要和必要的。宣传不仅仅直接和我们实际工作密切联系,而且还直接决定着我们律师乃至律协的社会形象。宣联委作为律协负责宣传工作的专门机构,对于各委员会工作的宣传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宣联委也已经有了广泛的宣传平台和职业水准的宣传能力。事实上,宣联委的工作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宣传好各个委员会。各个委员不仅仅是被动配合宣联委的工作,更是主动宣传自己的成绩。


在统一理念的同时,我们还要建立新的机制:1、明确宣联委的权力 2、与各个委员会的联络机制。3、建立新的评价机制,将宣传工作纳入个委员会的年终考评项目。


在党的十八大报告将“依法治国”提高到新的高度的时代大背景下,为依法治国进程中一支注定要贡献正能量的生力军,我们律师的所作所为必将极大影响着这一伟大进程。我们的赵会长爱说一句话“全国律师看北京,北京律师看朝阳”。做为朝阳律师,我们更应该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既把事情做好又把好的事情宣传好,只有这样才能向社会、向我们的时代奉献自己的正能量。相信在新的时代背景、新的理念、新的机制下,我们各个委员会一定能够百花齐放,我们律协一定会迎来花团锦簇的怒放之夏。我们律师这个特定的群体也必定绽放出如霞光般瑰丽的光芒。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