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2013-04-11

2013年,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将在朝阳司法局和律协的领导下,继续积极开展全年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并切实保障青工委工作的落实,结合委员会实际情况,特拟定本工作计划:

一、基础类工作

随着青工委人数的增长,对其内部组织机构和人员分工的合理设置、建立更广泛的联系网络以及宣传平台的搭建等基础工作亟需进一步完善,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组织结构及人员分工安排

现青工委已建设成为近百人的委员会,为了鼓励更多的青年律师参与到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中,也为了确保委员会日后工作和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我们计划于2013年初对青工委组织架构和工作分工进行全面梳理,力求通过合理的组织架构设计使各部门充分协作,保障工作的顺利传达和实施(方案详见附件2

(二)筹办年度工作会

为了总结2012年度青工委工作,表彰优秀委员,并进一步捋顺青工委、协会团委、青联的工作机制,委员会拟于20132月举办“青工委年度工作会暨团委、青联和青工委联席会议”,会议将明确区分青工委、团委和青联的职能定位及工作分工,为青工委及团委、青联新一年度工作指明方向,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因三个组织分工、职能划分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需要向司法局及律协领导请示、商议,所以此次工作会的策划草案需经领导确认后起草。

(三)沟通网络的建立

为使近百人的青工委团队信息沟通更加迅捷、准确,通知范围更加广泛,2013年我们计划建立遍及更多委员的通讯网络,具体包括:青工委QQ群、青工委微信群、青工委飞信群和青工委邮件组等。

(四)搭建宣传平台

根据朝阳司法局和协会领导指示,2013年协会各委员会需加强宣传工作力度,青工委是协会重要的活动阵地,要积极落实司法局和律协号召。今年青工委计划指派专人成立宣传组,负责活动宣传事宜,通过建立微博、网站维护和做好会议文字、图片记录等工作,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展示区内优秀青年律师形象,固化委员会工作成果。

二、常态类工作

青工委在成立初便策划和成功举办了“启航计划”和“青年律师沙龙”等一系列品牌活动,这些活动邀请重要嘉宾,围绕青年律师的生存与发展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青年律师群体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2012年由于青工委人事变更并连续承担多项大型活动,所以上述活动暂时中止,2013年委员会计划重启“启航计划”和“青年律师沙龙”。

另外,对于2012年重要活动的收尾工作,在2013年度我们还需继续完成,如对于“首届朝阳律师论坛”会议成果的整理。2013年度常态类活动详见下表:

活动名称

举办频次

主要内容

负责部门

启航计划

4/年(每季度一次)

区别于北京市律协阳光小班活动,以青年律师感兴趣的话题贯穿活动

活动一部

青年律师沙龙

6/年(2个月一次)

沙龙活动注重青年律师思想碰撞,着力于打造区内青年律师交流的平台,活动主题可包括:会长的成长足迹

活动二部

论坛后续工作


整理论坛成果,包括:论坛纪念画册、论坛演讲集、论坛征文集等

活动三部

三、重点类工作

青工委的主要职能是凝聚和团结全区优秀青年律师,为青年律师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所以举办特色鲜明、积极健康的活动是青工委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朝阳律协团委和青联成立后,青工委、团委和青联更是协同发展,为青年律师的沟通交流提供了组织保障。

 2013年青工委计划重点组织筹办“纪念五四系列活动”,通过公益普法宣传、演讲比赛、青年律师评优等精彩多样的形式,弘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展示青年律师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活动方案详见附件3

四、联谊类工作

2013年青工委计划通过积极参与协办元宵晚会、择机主办单身联谊活动等具体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协会团委、青联及市律协相关组织的联系,并更好地与其他兄弟委员会开展工作联动和交流合作。

五、临时性工作

除上述工作外,为落实司法局和律协领导指示,青工委要充分做好接受临时性工作安排的准备,充分展示青年律师的战斗力。

朝阳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20131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