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朝阳区律师协会成功举办“媒体人眼中的律师文化建设”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行业发展研究与促进工作委员会    2019-12-27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成功举办“媒体人眼中的律师文化建设”沙龙,文化委委员及部分朝阳律师参加。活动由朝阳区律师协会文化委副主任李学辉主持。              DSC_0385.jpg

   四位嘉宾先后就何为律师文化、律师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建设律师文化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各抒己见并提出建设性方案。

DSC_0429.jpg

   法制网副总编陈虹伟认为:律师一是要有职业信仰,要清楚地知道律师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在法治中国建设中扮演的角色;二是要自律,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要严守执业规范、遵纪守法;三是要有公益心,律师不是商人,在执业的同时要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

DSC_0417.jpg

   法律出版社律政工作室主任戴伟指出:律师要有精神信仰,不仅要积累物质财富,还要积累精神财富;更要培养独立性,要独立思考问题,不能人云亦云,要思考重大问题的选择方向。

DSC_0438.jpg

   《法治周末》记者万文竹认为:律师文化是律师成长、律师执业的方向。律师文化是律师共同认可的价值理念,要以传统文化为导向并坚守律师职业道德,行业协会要对律师文化建设起到引导作用。

DSC_0470.jpg

   中国法学会《民主与法制》总编辑刘桂明分别从“眼中”、“心中”和“口中”的律师文化对律师文化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没有文化的律师不是一个好律师,律师既要有文化知识又要有文化精神,律师文化是律师心心相印、口口相传、息息相关、代代相传的精神理念。

DSC_0527.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