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研究类委员会

研究类委员会

朝阳区律师协会成功举办“美国出口管制、经济制裁及对我国企业海外投资影响”业务分享会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与国际业务研究会    2019-10-29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系列业务主题分享会——“美国出口管制、经济制裁及对我国企业海外投资影响。会议由北京朝阳区律师协会“一带一路”业务研究会副主任叶姝欐主讲。

image001.jpg

   叶姝欐律师对美国出口管制制度进行了介绍,着重分析了“许可证制度”和“清单制度”,详细讲解出口合规的流程,包括判断物项是否属于EAR范畴、查询CCL的管制条件等内容,进一步举例说明违反管制制度后将面临的经济制裁,并结合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对企业海外投资的影响提出了应对方案。

image003.jpg

   “一带一路”业务研究会主任钱学凯表示,贸易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对企业“一带一路”投资、贸易及经营合规产生直接影响,今天的分享,有助于让朝阳律师更深入了解美国出口管制制度的历史及现状,美国出口管制及经济制裁给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经营带来的主要风险,增强朝阳律师服务企业客户的能力。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