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促进会

信息来源: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员会    2023-04-25

图片 1.png

   2023年4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促进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马慧娟,区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阚存一,区律师协会会长刘光超、监事长李华、副会长林悟江、万欣、市律协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继华出席会议。区政协委员刘铭、区律师协会监事韩琦燕、区律师协会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万欣副会长主持。

图片 5.png

   区律师协会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天玉紧紧围绕做好朝阳区律师行业“两代表一委员”的服务和联络工作,主动为律师“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创提供帮助进行主题发言。

图片 9.png

   刘铭委员围绕“律师为什么参政议政”以及“律师如何参政议政”,和与会人员分享参政议政的履职工作经验。

图片 8.png

   林悟江副会长作为北京市、朝阳区两级党代表,以“联络”“服务”“提升”三个关键词和与会人员分享参政议政经验

图片 7.png

   随后,阚存一副主任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参政议政概念、方式渠道及公文写作方法。

4faa1172b94199437a73fe10eec2cc3.jpg

   万欣副会长表示:律师参与参政议政工作要热情高、能力强、范围广。希望广大朝阳律师勇挑重担,以积极主动态度参与参政议政的促进工作,为朝阳区参政议政工作开创新局面,贡献参政议政的朝阳律师经验。

图片 4.png

   李华监事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是推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朝阳区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2.png

   刘光超会长提出四点设想:一是从政治站位、概念内涵、职能定位以及重要意义等层面正确认识和把握参政议政委的工作;二是通过调研统计、联络推广宣传、做好重点品牌亮点工作以及工作成果沉淀与行业示范等层面开创性、建设性地开展工作;三是重点关注党中央及各级党委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决议,两区建设、朝阳区国际化与依法行政以及广泛的载体群体;四是重点关注律师行业的普遍性问题、整体性问题以及重难点问题。他希望以好理念开展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摸索出好模式、树立好典型、沉淀好成果。

图片 3.png

   马慧娟副会长表示:一要讲政治顾大局,为履职尽责提供政治思想保障;二要学习不止,读书不辍,为履职尽责提供源头活水;三要立足专业、放眼行业、心系百姓、服务发展,为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她希望新一届朝阳区律协参政议政委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同时为北京市律师行业参政议政工作贡献智慧和成果,未来四年再获佳绩。


图片 10.pn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