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研究类委员会

研究类委员会

刑事业务研究会召开《刑法修正案(十二)(草案)》研讨会

信息来源:刑事业务研究会    2023-08-21


 

2023年8月14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刑事业务研究会召开《刑法修正案(十二)(草案)》专题研讨会。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常俊峰出席会议,刑事业务研究会班子成员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刑事业务研究会主任赵春雨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志远以民营企业平等保护为修法目的,强调刑法修正要注重逻辑和经验相结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对草案进行了逐条剖析解读,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深入探讨,对《刑法修正案(十二)(草案)》中的修正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微信截图_20230821142803.png

赵春雨主任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刑法修正案(十二)(草案)》的意见征集工作,鼓励委员立足刑事业务研究会的职能定位,将实践经验同立法研究紧密结合,共同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230821142813.png

常俊峰副会长对研究会组织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研究会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征集整理工作,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意见稿。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