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会关于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之展望》讲座的通知

信息来源:民事业务研究会    2017-08-21


各位律师: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7年3月15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我国编纂民法典的进程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这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作为民事领域的基本法,将规范和保障公民的民事权利义务,意义深远。与此同时,民法典分则婚姻家庭编的编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

为便于律师了解此次民法典分则婚姻家庭编立法进展情况,促进业务技能的提升,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会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之展望》专题讲座,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会长夏吟兰主讲。

主题:《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之展望》

主讲人:夏吟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会长。

时间: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9:00—12:00

地点:十月大厦八层报告厅(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甲14号,积水潭桥北约1300余米路东同春园饭店)

规模:160人

报名方式:因场地容纳有限,请于2017年8月25日前通过邮件方式报名。

请发邮件到:cylxmwh@sina.com,请直接在邮件主题注明:“报姓名,律所单位名称,手机号,邮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之展望》”,收到自动回复的邮件确认是否报名成功。

负责人:杨晓林律师

联系人:刘辉律师,手机:13911602215。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会

                  2017年8月18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