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与中国矿业联合会及北京仲裁委员会举行三方领导沟通交流会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12-06

   日前,应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杨光会长之邀,中国矿业联合会彭齐鸣会长及北京仲裁委员会林志炜秘书长共同到访朝阳区律师协会,就仲裁机构与行业协会的合作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交流,达成了重要共识。

微信图片_20191210093856.jpg

   杨光会长对到访的中国矿业联合会彭齐鸣会长一行和北京仲裁委员会林志炜秘书长一行表示欢迎,他对前不久中国矿业联合会参与主办“一带一路”矿业能源投资风险防控和法律保障研讨会表示感谢。他说,朝阳区律师协会作为首都基层律师协会,首次与全国性行业协会举办矿业能源法律专业研讨会,为打造“法治先锋、行业典范、中国形象”进行了有益的尝试,研讨会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好的反响,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彰显了行业融合的巨大潜力,为朝阳区律师协会未来行业专业拓展和法律服务能力建设探索出了成功的路径。他希望这次交流会能为中国矿业联合会与北京仲裁委员会的合作搭建重要的桥梁和纽带。

微信图片_20191210093908.jpg

   北京仲裁委员会林志炜秘书长介绍,今天的交流会是北京仲裁委员会专业调研的一部分,他希望与中国矿联这样的行业协会建立联系,了解矿业能源领域纠纷解决的特点和现实需求,通过仲裁机构和行业协会的对接,为矿业能源争议解决提供专业、体制及机制化服务,并为两个机构之间的未来合作进行规划。他说,矿业投资纠纷争议解决专业性强,案件仲裁需要专业支持,希望通过与矿业协会合作,让仲裁员有更多的机会了解矿业政策,也让更多的矿业专业人士能够进入仲裁员队伍。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福勇和案件拓展顾问刘文鹏还分别介绍了北仲近年来服务“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实践和近年来办理涉矿案件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10093912.jpg

   中国矿业联合会彭齐鸣会长首先回顾了前不久朝阳区律师协会与中国矿联合作举办“一带一路”矿业能源投资法律研讨会,认为本次研讨会是双方成功合作的典范。他说,中国矿业联合会非常重视矿业领域的法律问题,今年成立了法律专业委员会,以加强这一领域为会员服务的能力。他说,由于矿业权出让收益制度改革政策和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退出政策的实施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国内矿业投资活动明显下降,与此同时,矿业投资纠纷案件大幅上升,而矿业纠纷不能光靠政府用行政手段解决,仲裁机构在这一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这也是体现一个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他建议,今后将在国内矿业纠纷解决和“一带一路”矿业能源投资领域与仲裁机构进行合作,为仲裁机构解决矿业纠纷提供专业支持,共同研究和总结仲裁案件纠纷解决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向国家决策部门提出完善矿业管理制度和规则的建议,促进行政机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保障矿业行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10093916.jpg

   经过讨论,中国矿联和北仲均表示,将积极推进双方的合作,建立合作机制,开展研讨、交流和培训。双方同意,近期将举办一次矿业纠纷案件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91210093920.jpg

   交流会后,杨光会长向到访的有关机构领导介绍了朝阳区律师协会工作和党建情况,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朝阳区律师协会“一带一路”业务研究会钱学凯主任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91210093923.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