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协团委
BEIJING CHAOYANG DISTRICT LAWYERS ASSOCIATION LVSHITUANWEI

门头沟区律师协会正式成立

   10月11日,第一届北京市门头沟区律师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标志着门头沟区律师协会正式成立。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李公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隽等出席会议。门头沟区28名律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律师协会章程》,门头沟区律师协会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等选举办法;并由全体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北京市门头沟区律师协会理事7名、监事3名、会长1名、副会长2名、监事长1名。亚太律师事务所赵建民律师当选为门头沟区律师协会会长。

   王隽副会长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北京市律师协会对第一届门头沟区律师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当选人员恪守承诺,全心全意为辖区会员服务;二是希望门头沟律协积极借鉴其他区县律协经验,取长补短;三是希望能够结合门头沟区域特点,做好门头沟区律师协会工作。王隽副会长表示,市律协将对门头沟区律协的工作给予积极关注和支持,为门头沟律协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李公田副局长在大会闭幕式做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首都律师事业蓬勃发展,律师队伍规模不断扩大,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党的工作和组织实现了全覆盖,区县律师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门头沟区律师协的成立,是我市加强区县律师协会建设,进一步夯实律师基层基础工作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对门头沟的律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对门头沟区律师协会工作,李公田副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律师工作的使命和前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办发30号和京办发25号文件,进一步明确律师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审视、准确把握当前本区律师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发展趋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深层次和分类指导,加强律师队伍综合素质建设,努力提升律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要积极推进律师协会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律师协会各项制度,加强理事会、监事会、会长会议的建设,主动联系会员、服务会员,要关注会员发展问题,加强行业引导,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和各项制度措施,提高科学管理、民主管理能力。三要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律师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加强律师协会党组织领导、发挥政治核心和决策引领作用的新路子,巩固和扩大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的成果;要加强律师文化建设、律师诚信建设,不断提高律师行业的凝聚力和社会公信力。四要积极推动律师职能作用的发挥。要充分发挥律师协会在组织律师参与法律服务、搭建法律服务平台方面的独特优势,引导律师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积极参与“法律服务村居行”等公益法律服务,努力塑造门头沟区律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