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关于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以下简称"朝阳律协") 是依法设立的、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组成的社团法人,是区域性的律师行业自律性组织,受北京市朝阳区司法行政机关的领导、监督和北京市律师协会的指导,是党和政府联系律师的桥梁和纽带,依法对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提供服务和实施管理。

朝阳律协简介

    成立朝阳律协的背景

为了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的管理和服务,根据北京市司法局《关于建立区县律师协会进一步完善我市律师管理和服务体制的工作意见》的精神,经过深入的调研和精心的筹备,2010年12月11日,第一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代表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正式成立。 

朝阳律协的成立,就是朝阳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做好律师管理与服务机制创新工作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朝阳区律师“两结合”管理体制有了新的突破。朝阳律协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律师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律师管理和服务体制的需要,也是满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律师行业职能作用、发挥律师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重大举措。

朝阳律协的成立为广大朝阳律师提供了交流、发展、合作的大舞台,有利于朝阳律师更加广泛、公平地参与律师协会的管理,有利于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利于改善朝阳律师的执业环境,保障朝阳律师的执业权益,塑造朝阳律师的品牌形象,促进朝阳律师业又好又快发展。当前,朝阳区正在稳步推进“新四区”建设。以律师业为代表的现代高端服务业不仅是世界城市的重要评价标准,更是建设世界城市的重要战略内容。朝阳律师协会的成立也将有力推进“新四区”发展,有利于早日将朝阳区建设成转变发展方式示范区、建设世界城市试验区、推进城乡一体化先行区和促进社会和谐模范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

    朝阳律协的性质、定位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以下简称“朝阳律协”) 是依法设立的、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组成的社团法人,是区域性的律师行业自律性组织,受北京市朝阳区司法行政机关的领导、监督和北京市律师协会的指导,是党和政府联系律师的桥梁和纽带,依法对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提供服务和实施管理

    朝阳律协的宗旨、目标

朝阳律协以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改善会员执业环境,为会员执业提供服务为宗旨;以管理、教育、监督、规范会员执业行为,提高会员的职业操守和执业能力,增强会员凝聚力,发展律师事业,促进朝阳区的法制建设、经济和社会发展为目标